close

一早起床扭開電視
見到東風正播放著五月天演唱會
欲罷不能地一口氣看完整場
很感人!

很久沒看演唱會了
上一次看演唱會的VCD是三年前
當時在北京買了一張周杰倫的VCD
可惜周董歌雖好聽
演唱會的安排卻不盡理想
搞了一大堆噱頭卻沒什麼跟歌迷互動的設計
失敗!

第一次聽見五月天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當年還捨得買專輯的我
買了第一張角頭唱片--ㄞ國音樂
裡面收錄五月天的軋車
生猛有力,像一群精力充沛的少年
後來五月天轉到滾石唱片發第一張專輯
主流化後的軋車變成了溫馴的小綿羊
突然間覺得這個團體離我愈來愈遠
不過
也因為滾石的操作讓他們變紅
受歡迎後的五月天音樂創作卻依舊清新
我也重新回來喜歡上他們

這場演唱會的最末
阿信引導著歌迷哼著音符
「如果我不喊停的話,你們會繼續唱下去嗎?」
「會.........會........會.....」
一波波的音浪在場內四處迴盪
阿信將麥克風轉向歌迷
接著領著四名團員退場
暗場
歌聲此起彼落

這是我看過最動人的離場
五月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