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的星巴克
我幾乎不點摩卡咖啡
不嗜甜是因素之一
更多的偏執卻只因為想保持某種回憶的純度

剛到台北唸書那年
對這個花花世界一直覺得很新奇
蹺課到真善美戲院看法國影展
聽著全程法語發音、英文字幕的電影
感覺自己真正走進台北的藝文圈
那時候家裡親戚常因公私事上台北
每次來總不忘款待離鄉的我
不時邀我去吃點好料的
不會賺錢的我跟著出入遠企的日本料理、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
生活輕飄飄的像搆不著地似的
由於親戚常往訪於台南與溫哥華間
從他們的介紹中,我第一次聽到「星巴克」這個品牌
嚴格的說,那時候的starbucks是沒有中文名稱的
他的資產情調只能用英文名稱才能顯現
送親戚到松山機場搭機前
總不免在敦化北路靠近機場的那間星巴克坐上一回
一杯杯的摩卡咖啡
將心頭溫熱地甜滋滋的
是冬天禦寒的神奇配方

多年後
畢業
重新回到台北工作
滿街的星巴克成了大夥的老鄰居
皮包上的熟客卷與隨行卡
永遠提醒著我該去店裡坐一坐
去店的頻率增加了,薪水卻依舊很有原則地堅守底線
於是我改變策略,變成是「小杯本日咖啡,這裡用,謝謝」

後來,我搬回台南
依然只喝本日咖啡
也許是潛意識想省錢吧!
或許更是不想輕易改變星巴克給我的青春記憶

明天臨時被派去台北出差
會議過後
我應該會慢慢踱步到敦化北路上的「星巴克」
叫杯大杯熱摩卡,回想當年曾有過的青春理想

~就以這杯不能報公帳的摩卡咖啡,獻給1997年開始喜歡上台北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