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忙忙上了一趟台北
除了參加TVBS老同事雅雯的婚禮外
另外一項重點是回老泉山
「優人神鼓」的表演

我對優人的情感很深
幾年前曾當過他們的義工
也曾在老泉山上領略現場的震撼
這十年來
我在三間大學與城市間晃蕩
總在不意間欣賞到優人的表演
在文心路新開幕的海鮮餐廳
在東海校園的草地上
在台中市文化中心前
在阿扁競選台北市長的選前之夜
在鄉鎮的廟埕前
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
在老泉山上
在國家劇院裡
我瘋狂追逐優人神鼓的演出
看他們笑著打鼓,虔誠收棒離場
總看不膩

多數時間我都是獨自觀賞
曾有幾次帶朋友一同去看
而這些朋友恰好也是生命中可刻記的友伴
而這次
更獻寶似地邀女朋友一起觀賞
雖然這幾年優人的表演我不若當年的喜歡
但坐在山坡上
舞台背後映著繁華台北夜景
看優人們躍起飛擊、群聲喊喝
當年的情景依稀可憶

優人們
請繼續飛翔擊鼓吧!
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