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那年的我
在讀不下書的時刻常面對著鏡子
幻想從鏡子內看見30歲的模樣
看到時候
頭髮是否禿了
肌肉是否垮了
牙齒是否垢了
可鏡子真老實,從不給我貪心的答案

悠悠數年下來
不知不覺中我竟到了30歲的關卡
望著鏡中的自己
我突然覺得異常陌生
這是我嗎?
這是我當年所希望的30歲模樣嗎?

應該不是的

現在的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個30歲的男人
我依然習慣出沒在書局中
依舊期望被別人誤認為學生
連不常往來的親戚都訝異我已達而立之年
一直覺得很不解的是
自己考上大學後就搬到外面生活
退伍後也獨自到大陸闖天下
該有的歷練一樣都不缺
可怎麼看都擺脫不了「老么」的形象
永遠像是一個長不大、略顯嫩氣的男生

幻想中的30歲男人是很MAN的
是那種滿口車經,錢經,言語中滿是專有名詞的模樣
當然也包含著更多的無聊話題啦!
現在的我還是完全不懂車,對投資的興趣也不大
雖然搞了多年的傳播工作,跑了不同的地方
遇到陌生人還是會忍不住害羞(老人家例外啦!我是阿婆阿伯殺手)
還是討厭需要應酬的場面
工作的歷練好像只成為我茶餘飯後的話題
並沒有讓我看起來更成熟獨立

日子就這樣過去
現在的我已到了跟鏡子要求40歲畫面的年紀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想回頭跟18歲的我聊聊天
回味當年那個靦腆、害羞、懦弱、偽文藝青年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