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特別的,今晚收到一封短信
從前大陸的室友寫來的
字不多,只有二字:博客
沒有標點符號,沒有前後文
橫空劈來這二字,著實讓我抓頭一陣子
「該是要問我的部落格網址吧?」我這般揣測
艱難地用PDA手機輸入網址回傳給他
卻也開啟自己的博客
跟著網誌回憶過往的大陸生活以及在台北的朋友們…

從來就懶得寫日記
小學買的日記本,總寫不超過一週
直到2003年從大陸回台後
為了想擴大生活圈(其實是透過網路交女朋友啦!)
開始使用了奇摩交友
為了讓自己的網頁資料更豐富,我開始斷斷續續地寫奇摩日記
那夥兒在雜誌社工作,有華信航空的採訪行程與中華賓士的記者會
見識到不少有意思的場面,日記寫來也生色不少
當然也間接認識了一些女性網友(要結婚的人姑且不提這段歷史了)

三年前,雜誌社的女同事介紹我加入無名小站
因為相簿功能很強大,加上我愛拍照,所以便轉到無名小站來寫部落格
對我們這種曾經當過「偽文藝青年」的人來講,書寫文字本來就是習慣動作
為了給未來的自己回想起以前發生的種種事情與情緒,所以很努力的書寫
直到兩年前意外地生了一場病,為了怕使用電腦過度疲累
我戒掉了MSN,而僅存的BLOG只剩有氣無力地經營

去年轉換跑道到科技大學服務
這一年來忙著適應學校的所有行政流程,無暇寫BLOG
文字竟也流落到成為寫公文、提案的符號罷了
其實,按理來說
這一年有太多已然發生的、即將發生的事情值得紀念:
調來高雄、慢慢變成高雄人、買房子、去吳哥窟玩、準備年底結婚
這些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改變,我卻視而不見
懶得在去書寫與紀錄
今天
承蒙咱們家武力的簡訊點醒了我
如果時間還允許的話,我也該好好回頭照料這片荒地囉

「武力阿!您家的燕燕有沒有好好學習呀!」
~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