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My Dear 許暢:

一直以為我們之間還有約定
2008年的奧運,我將重新踏上北京這塊土地
在滿口京片子的環境中
旋開一瓶小二鍋頭
回到那家妳為我設宴諫行的小肥牛餐廳
同妳姐妹倆細述這些年來的人事變遷

然而
妳毀了約

或許不願久等的妳
選擇先到另一個沒有煩惱的世界等待我們這些愛妳的人
在那個世界中
沒有實質的兩岸問題
沒有人世間的險阻巧詐
只有真善美的存在

我知道百歲年後的我們
在一縷清煙後,很快就能尋到妳的芳蹤
屆時永保青春的妳應不會嘲笑我們蒼老的華髮與踽僂的身影

只是
我不甘心

我還想要有人能當著我的面
幫我牽制那個愛裝任性的妹妹
沒有妳
我與小妹間少了曖昧的樂趣
沒有妳
我的成長失去了見證的歷程
沒有妳
...............................................

翻開電腦的信箱存檔
循線找回兩年前在返鄉飛機上寫給你的信:
「至於妳,在極度理智的控制下,情緒若無法有效的發泄,我擔心那將會是一個更具毀滅性的傷害。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能夠參透他人的人,希望這一次我也是錯看了。」
這句話有如驚世警語般撞擊著我的心坎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我希望妳們平靜地留在黑龍江
當個無憂無慮的鄉下姑娘
我的生活可以沒有許輝
但她的世界中不能沒有妳
因為妳是她的一切
她的世界沒有太陽
萬物只繞著妳旋轉

我信鬼神
我懇求妳
在萬聲俱靜的夜裡
回到許輝夢中
給她支撐的力量
幫助她順利度過這個最具考驗的人生關卡


兩年前那場麥當勞聚會
對我而言
總以為是場生離之苦
沒想到兩年過後
生離竟變奏成死別
我不忍妳走
但對於妳的人生
我無言置喙

因為想念起你的種種
我在電腦屏幕前哭的不能自己
眼淚一陣一陣湧出
我像思念著親友般遙想著那年北京的妳

在我往後的世界中
北京城將因為妳變成我心目中永恆的美麗回憶
2003年的北京不再是個被SARS詛咒的首都


陌生的路上請小心緩行
我倆後會有期

~~在海峽對岸想念斯人的阿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