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了前兩集的日劇「電車男」
簡直太有趣了
雖然台灣還沒播出
我想到時候一定會大賣
劇情的安排就像是21世紀的「101次求婚」
也是傻男配美女
這次男主角的背景設定很特別
是一個沈迷在虛擬美少女遊戲漫畫的男生
也就是台灣常見的「光華商場男
」他意外在電車上為「HERMES」美女趕走醉漢
於是逐漸發展出一段戀情
有意思的是
沒有跟女生接觸過的他
串連同一社群的網友
為他組成戀愛智囊團

聽說這是真實故事改編
在日本已經非常轟動
可以算是另一種純愛小說
不過因為提到網路的議題
所以更有時代感

當然,這種美女配傻男的劇情
一定會淪為男性沙豬的批評
雖然有這樣的認知
不過我也看得津津有味
一方面是導演的表現手法很靈活
剪接超級流暢
另一方面也讓我感同身受

因為自己曾唸過工科
周遭有很多這種男性友人
(其實我自己也經歷過這種情況...嘿...)

讀了六年男校,剛考上大學的我
竟連打電話的學伴的勇氣都沒有
朋友幫我撥通了電話
我拿著電話手微微發抖
最後還是沒膽量,很俗仔地掛上電話
隔了好些年
才逐漸改掉這種個性
所以一看到這部戲就覺得很有同理心
有時回想起來
還是很難想像當時的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也許這就是成長的收穫吧!

想搶先看的人
只好上網求助BT囉!

~~脫離「光華商場男」狀態的害羞黑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