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放榜了
是場喜鬧劇
原本較有信心的高考落榜
卻換來一張預料外的普考錄取榜單
看著榜單上的名字
突然覺得這一切既真實且虛幻

從今年春節決定要辭掉台北工作後
我起心動念準備參加國家考試
收集了一些報考資訊後
我竟開始對龐大的國家考試感到恐懼

離職前和親愛的友人玩了一趟花蓮
留下台北生活的最後一絲甜美回憶
四月初急忙搬回台南
開始投入高普考的行列中
從五月的第一試一路殺到七月的第二試
過程中多次壓力大到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找不到可以發揮所學的工作...
每天在補習班中面對狹小的空間
沈思、苦讀、憂鬱、無解

臨考前的兩個禮拜嚴重失眠
躺在床上想到沒背熟的考題、落榜的慘狀、以及更多失意的情形
我的眼睛在黑夜中無神而炯亮著,幾不成寐
萬般思緒帶我飛回往日的回憶
我開始對自己年少任性的選擇有所質疑
「要是當年沒衝動地從工科轉到傳播,
現在早已是南科大廠的工程師了」

時間總一點一點吞蝕掉信心與耐心
被考試逼到了邊緣,絕對無法對以往的歡樂生活有所肯定

五天考場的激戰,搭配著一個個難以下嚥的便當
我一再告誡著自己:「這是暫時的考難,一定要撐過去」

如今上了榜
所有過往的事蹟都可以重新評價
「幸好當年有去大陸工作,賺到了不少異地生活經驗」
「雜誌社的工作讓我採訪日本、走訪法國與台灣各地,都是很棒的收穫」

這一切就像是開車遇到了U-turn,通通急轉直下

末了
想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給了我一絲絲無形的支撐力量
感謝各位朋友的鼓勵
讓我有走進考場完成試煉的機會

最後一個
我想感謝我自己
精心策劃了半年期的劇本
雖然過程崎嶇
卻幾乎全按照我的計畫完美演繹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光榮時刻

如此,以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