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放榜了,很緊張
多久沒這種感覺了
從腦海印象中翻尋往日回憶
面試、表白、初次採訪、第一次出外景
外派到陌生的中國、提出辭呈的片刻...
各式各樣的情形一閃而過
可好像也從不曾如此緊張過

可能是因為這次的考試比較特別吧!
大學聯考時覺得考再爛也有個私立大學可念
可遇到高普考,錄取率只有5%
5%是很抽象的概念
我有個具體化的例子
當我走進一間50 人的教室,看著其他49名考生
我會私下告誡自己
必須要在這間教室拿下前兩名,才有機會上榜
接著再環顧四方,搜尋幾個潛在的敵手

猶記得大學聯考時總喜歡聽貝多芬的交響曲
聽著磅礡的樂音,總有種邁入戰場般的高昂情緒
多年過後
如今的我在高考的午餐休息時間
轉動著Ipod,聽著廖士賢的「找愛」
無關愛情,只想聽一曲緩慢輕柔的節奏
帶領我暫時超越無涯的考場折磨

望著人山人海的考場,吃著難吃的便當
我暗自告訴自己:「我不是為了這個難吃的便當到高雄來的,
我來,我看見,我征服,這才是我的願望」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全是因為心情很忐忑
明天打算一大早利用上班前時間去廟裡走走
求上榜嗎?大概也緩不濟急了
只是想求個心安吧! 
跟考選部訂了手機榜單的簡訊服務
但我想明天的畫面一定是
顫抖著大拇指、按耐住紛亂的心跳按出手機的簡訊結果

此刻的我不想再當個無神論者
能否向不可知的上蒼要求一個依偎的力量
我真的很累、很徬徨
老天爺,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