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聞民進黨大敗
一下子失了神
等回過神來,竟有一股恍然大悟的寬慰

高中時期啟蒙後一直熱情支持民進黨
沒來得及趕上黨外運動的末班車
街頭運動成為我未竟的的夢想
那個年代的讀本是:自立報系、前衛叢書、李敖、楊照...
隱約記得某位作家寫過這句話
「年輕時加入國民黨是我一輩子最大的恥辱」
成為高中生涯縈繞在腦海中的經典

進大學後參加異議運動社團才發現
原來自己不是這塊料
但對民進黨的喜愛仍在
這種喜愛成了溺愛
一旦溺愛就失了標準
阿扁落選市長那夜是我心目中台北市最美麗的夜晚
「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多青春飛揚的一句話
沒有落敗的悲情,只有向前看的豪情
如今
五年執政過去
民進黨的表現令我目瞪口呆
我一直沒勇氣給國民黨投下一票
但2008年的總統選舉
也許
我會投給馬英九一票
而這一票
我寧願阿Q地這樣想
就是因為阿扁第一任台北市長的優異表現
才能建立高標準讓馬英九跟尋
所以這一票
我投給過去的阿扁
也獻給未來的台灣
 

Formosa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