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記後..請客前
當9月1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後
我和老婆期待的不是11月的婚禮
而是一輩子一次的蜜月旅行
為了這次的蜜月旅行,我們上網看了很多家旅行社的評價
不過網路實在眾說紛紜,看不出到底是旅行社的廣告還是真實網友的回應
最後我們孤注一擲,衝著「華友旅行社」充滿設計感的網站
我倆決定殺去高雄分公司探個究竟

『華友十週年紀念胸章』

華友雖位在高檔的辦公大樓內,但辦公室略顯空蕩蕩的擺設
不免讓人心生懷疑~難道是間紙上公司?
接待我們的的業務(白曉林)是一位講話慢條斯理,動作溫吞的人
他不像一般業務口若懸水,滔滔不絕自家的產品
有時候我提問的問題居然還能問倒他,
他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憨直感,可講話卻又不時顯露出幽默感
他很得我與老婆的心,或許是因為他很像是我們以前在文化局的同事吧!

原汁原味義大利
原訂10天的義大利團因報名人數不夠
所以我們改報名9月10日出團的13天義大利行程「馬背上的托斯卡尼」
這個行程標榜托斯卡尼騎馬的新玩法,剛好符合寶貝貝的興趣
再次見到曉林是在桃園機場,他已搖身一變成為我們的領隊


深夜11點的飛機從桃園起飛,經曼谷轉機停留一小時後,直飛羅馬
少了泡麵的陪伴,飛往歐洲顯得更加遙遠與疲累
經過睡、醒、睡的折磨,壓破了一個旅行枕後
我們總算降落在達文西機場(光聽名字就很有到義大利的感覺)


在機場迎接我們的是義大利的溫暖陽光
以及鼎鼎大名的王牌導遊—李惠玲小姐(世新大學的優秀學姐啦!)
與一般導遊不同的是,惠玲認為飛越了大半個地球
儘管不習慣,但團員們還是應該要體驗義大利的真實生活
除了介紹義大利的風土民情外,惠玲在飲食方面更是講究
不更動義大利餐廳的原始料理方式,讓我們的胃也感受義大利的料理習慣
13天的旅程只吃了2頓中式餐點
其餘便是與法國美食齊名的義大利料理
總的來說,義大利的料理之美初嚐可以
但多日下來總覺偏油偏鹹
幸好惠玲精心安排各種不一樣的麵條與Pizza
讓我們每天吃飯都能有新的期待

『老羅!油門催落去』
因為通關時間有點延誤,所以一上車,我們便直奔拿波里
到義大利的第一天重頭戲是藍洞,因為只要海浪偏大,就無法進入藍洞
所以據她多年經驗,每次去卡布里島只有20%的機會可以進藍洞
距離拿波里開船時間已剩不多,雖然歐盟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及行車安全,
規定司機連續開車3小時便要休息半小時(沒記錯的話)
但長期與惠玲配合的司機(老羅),為了能準時趕到拿波里坐船到藍洞
也偷偷催油門超速,果然及時搭上往卡布里島的船


沒有貢丸湯的休息站
中餐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吃自助餐,大夥第一次進休息站,都顯得好奇
身為小舅舅的我,當然免不了幫外甥添購愛快羅蜜歐的小車車
至於午餐,我和老婆各點了三道菜,還拿上一瓶好喝的啤酒


本以為休息站的麵條毋需期待,等真送入口中卻覺得好吃極了
原來好的義大利麵條真的會彈牙,現在想起來還會嚥口水
中餐隨意點了一道雞肉,結帳時才發現贈送一個漂亮的彩色盤子
現已躺在新家的廚房,等著歸化為台灣籍囉!


感謝上帝!我進藍洞了!
從卡布里島換成中型船出海時,天空持續飄著細雨
加上風大浪顛的海象,著實讓人擔心第一站就泡湯
雖然惠玲千叮嚀萬交代:若沒機會進入藍洞,也要保持好心情進行後面13天的旅程
可晃呀晃,總把人心晃懸在空中
等中船到了藍洞口處換小船後,才見到進入藍洞的一線曙光


因為擔心R1相機進水,索性留在中船請惠玲保管
卻因此錯失拍攝藍洞美景的小遺憾
載著我們兩對新人的小船蕩呀蕩到洞口,船夫示意大夥仰身進洞
惚悠一下便滑入洞內,等眼睛回過神來
漆黑的洞內搖曳著一整片湛藍的海水,如漸層般漫散開來
船夫熟練地唱起蘇連多歌謠,隔壁船的外國情侶索性跳下海中游泳
值了!這一刻真值了~這絕對是義大利之旅最難忘的一刻

一個屁股,一對馬桶
登岸後我們通過一座像中山大學的隧道口,搭上纜車往島頂前進


纜車口旁的廣場露天咖啡座,盡是悠閒有錢的大爺們
因為坐著喝咖啡實在太貴,所以我和老婆在義大利都無福消受
只好阿Q地告訴自己,還是學當地人站著喝咖啡比較有意思


原本住宿的旅館客滿,我和另一對夫妻只好移至對面的飯店
在歐洲住飯店不比台灣,空間小且歷史悠久,設施都差強人意
可這間飯店的房間裝飾很可愛,充滿小島風情
廁所內有兩個馬桶,義大利人冬天實在太冷,沒辦法每天洗澡
所以另一個馬桶是用來洗屁屁的,我和老婆也各拍一張照片留念
 

晚安!卡布里

盥洗後等著吃晚餐,一夥人跟著惠玲一直走,穿越了廣場、纜車站,計程車站
心理還在奢望晚餐會有紅酒嗎?沒想到惠玲的腳步居然停在一家面海的餐廳
「真的是它!」心裡還是覺得不敢相信


這是華友與惠玲精心安排的餐廳
晚餐先以慶祝香檳開場,華友也贈送蜜月團夫妻當地著名的檸檬酒
主菜是類似客家小炒的魷魚與pasta,
當夜色慢慢暗了下來,點上蠟燭的餐廳格外浪漫
海邊襲來涼爽秋風,餐桌上的酒杯交恍,老婆不勝酒力,早已醉趴在我的腿上睡去
等眾人酒足飯飽後,我牽著仍有醉意的老婆漫步島上,欣賞入夜的卡布島
義大利的第一天,就讓我們深深愛上美妙的卡布里島。

<<後記>>
現在想起來,卡布里島實在不應該安排在第一天
因為還在經歷時差的我們,還沒機會細細品味小島風情
藍洞之奇,卡布里島之秀美,都可稱上義大利之旅的首選
雖曰可惜,倒也留給老婆再去一次的好藉口啦!
 
『卡布里島全景』

<<延伸關鍵字>>

失之交臂的camper鞋、首次嘗試製造小大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