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學時候,最期待颱風日了
那時覺得世上最幸福的時刻
就是颱風天吃泡麵、配玉筍罐頭
再打開我的任天堂紅白機,插上卡匣
在狂風驟雨中,安安靜靜地玩電動

印象中曾陪伴我度過颱風日的是
「東海道53次」與「勇者鬥惡龍三代」
「東海道53次」簡單好玩,加上名字特殊
玩沒幾次就念念不忘
連按兩次A鈕雙層跳躍,在空中按下B鈕
一棵小小的黑炸彈從天而降
算計著拋物線的弧度
準確地落在敵人的身上,開花升天,PERFECT

當兵時有機會從模擬器上重新玩到這個遊戲
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因為不能無限接關而死在第三關
記得之前認識常懂日文的記者
問他「東海道53次」的含意
可惜當初聽的模模糊糊的
現在倒也忘了,如今成為最大的一股懸念

而「勇者鬥惡龍三代」則是我第一次破關的RPG遊戲
佔據了我國二的歲月
半夜爬起來偷打電動的習慣也是從這遊戲開始的
紅色超厚三百多頁的攻略本是經典書籍
可惜現在連拍賣網站都沒有了

這麼多年過去了
這種簡單的幸福好像離我而去
趁現在等待放榜的難得時機
翻出封存已久的電玩
溫上一杯茶
搭配一本一直沒機會看完的莫言「檀香刑」小說
颱風天放假日,I'm ready
幸福,回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