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睡的第一張床】

這是我在中國躺過的第一家旅館「京水賓館」
這裡有網頁介紹
http://www.elong.com/hotels/details.aspx?m=details&hotelid=20101077
照片看起來風風火火的,蠻像一回事的
結果實際上入住是這種模樣
檔次相當一般
不過出外人沒啥好挑剔的
畢竟是去工作的,不是去享樂的
一切動作要等到在櫃臺登記入住
服務員要求我填寫台胞資料時
我才真正感受到:「哇!我的中國住宿處女夜即將開始囉!」

此賓館最值的一提的是它的地理位置
它位在西三環路公主墳商圈附近(好有意境的地名)
因為其前身為北京市水利局招待所
所以賓館設在小區內(你能想像你家社區內開了一間旅館嗎?)
旅館旁邊的小雜貨店是我最重要的補給站
到北京那時剛好是八月暑熱
天氣極悶
滿街上都是光著上半身的「膀爺」
(當然,只有男性打赤膊啦!)
行李放好後,我和同事下樓到雜貨店買礦泉水和啤酒
(同事是一位年約50出頭,業界號稱張爸的中年男子,很照顧我喔!)
進雜貨店後,我立刻鎖定一瓶傳說中不冰也好喝的青島啤酒
臨走前怕一瓶啤酒不夠喝
順道問老闆幾點關門
膀爺老闆:「我們不關門的,就睡店外,幾點來都行!」
是的,你沒聽錯
他們就光著膀子拉著躺椅
露天在店外睡將起來
太神了
簡直是世界大同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京...

媽,我真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