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內衣專櫃與我】

晃了十幾個小時的火車
還陷在第一次搭火車睡舖的喜悅中
我竟到了內蒙古的烏蘭浩特市
內蒙古!
挺起來挺像一回事的

出火車站後
工作人員忙著將攝影器材拉上麵包車
好不容易車隊來到了餐廳
我也準備好要享受蒙古第一餐
沒想到迎面來的是盛大的接待規格
讓我誤以為是總理下鄉
用餐席間
一個解放軍打扮的老兄把酒一提
放聲便說:「讓我們一起為來自北京的藝術家乾杯」
藝術家,嗯.....
我們果然是不同國的....

吃飽飯後
帶路人說我們的外景地阿爾山很冷
並帶我們去商場買衛生衣褲
從不曾穿過衛生褲的我
也在商場內買下生平第一條衛生褲
不過
一直要等到那年冬天北京的大雪期間
它才正式套上我雙腿
並不時以靜電拉扯我的腿毛

結束十天拍攝後
我們又拉回到這座省城
臨上火車前有半天休息時間
同事們相約跑去洗桑拿
我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四處亂逛
不過自己一個人難免還是有點擔心
只好在商場四周閒晃
本想在音像店買些內蒙古的當地音樂
結果全部都是唱普通話的
竟沒有蒙古話的當地音樂
真可惜了蒙古人的好聲音
順帶一提
蒙古女歌手烏仁娜的專輯,挺棒的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book/book.jsp?idx=1&pageNo=1&PRODUCT_ID=2930036000003
走出唱片行
手上的戰利品竟是鄭智化的精選集
總不會要我買劉德華的吧!

最後
我以一瓶啤酒、一塊大餅結束了第一次的內蒙古之旅

PS:這張照片是我在付錢時被偷拍的,等沖出來才知道背景是內衣櫃,那時候的我好像比較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